Tuesday, February 17, 2009

朋友

人是社会性的动物,所以结交朋友是生活中的一部分。但是不是所有认识的人都称得上是自个儿的“朋友”呢?认识了五年或十年,就是朋友了吗?什么样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呢?朋友之中,咱们又属于哪一种朋友?

不同年龄阶段对“朋友”的诠释也有所异…

在童稚的世界里,好朋友是跟您喜欢同一出卡通片、天天跟您在一起如胶如漆、不会和您吵架的那个人,就是最好的朋友了。

在多梦的豆蔻年华,好朋友就是一个愿意与您分享心事、愿意洗耳恭听您的倾诉、陪您度过喜怒哀乐的人。在这个生命阶段,我们完全知道朋友是什么一回事,并且在一班朋友中寻找知己。知己,一个体己而温暖的朋友,在爱情的欣喜还没有降临之前,这样的友谊,给我们的便是一种安定。

生命一路走来,爱情、亲情、工作等等遇到的各种挫折,经历着生命里不同的起承转合,每一回,都会转头去找频率同调的好朋友,唯有他,才能舒缓心灵的创痛,找到重新面对生活的力量。

有些人,
您可以将生命中的一切托付予他…

有些人,
您可以与他共度过生命中的一些历程…

所谓好朋友,
就是在您原意为他真诚付出同时,也愿意为您做出同样付出的那个人。
真正的朋友是贵而稀少的,拥有了,就要珍之惜之…


桑弗 :真正的朋友,是一个灵魂孕育在两个躯体里。



朋友可分为 :
1.只见过一次面,形容没有深厚的交情的朋友叫一面之交。
2.见面时只是点头打招呼,比喻很淡的交情叫点头之交。
3.普通的交情,并不是知心的朋友叫泛泛之交。
4.幼年相契的好朋友交总角之好,近“青梅竹马”;总角,原指古代未成年的人把头发扎成髻形如 两角,后借指年幼。
5.坚定不变的友谊叫金石之交;金石,以其材质之坚硬,来形容坚定不变的事物。
6.朋友之间互相投合,后来结拜兄弟叫金兰之交;金,比喻其坚;兰,比喻其香。
7.结拜的异性兄弟叫八拜之交,近“金兰之交”。
8.女人的友谊叫手帕之交。
9.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的朋友叫患难之交。
10. 同心相契的好朋友交莫逆之交,近“管鲍之交”,“刎颈之交”;逆,违背;莫逆,同心相契。
11.贫苦微贱时所结交的朋友叫贫贱之交或布衣之交。
12.比喻结交朋友不以贵贱而有分别叫杵臼之交,近“车笠之交”。
13.惟利是图,为利害关系而结交的朋友叫市道之交。
14.以金钱,权势,地位或其他利益结交的朋友叫势力之交。
15.志同道合的朋友叫苔岑之契。
16.以学问或品行互相勉励的朋友叫道义之交。
17.两人因学识志趣相投,不论年纪长幼而结交为好朋友叫忘年之交。


那咱们属于那一种朋友呢?

No comments: